骨有三分傲,情有一点痴

你有没有特别绝望过,那一刻,亲情也好,友情爱情也罢,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在时光里破碎,世界似乎从未对你温柔以待,可你却选择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。傻傻的,不会伪装的少年,你一直都是这样啊!愿你永远骄傲,永远善良,永远知世故而不世故。

以前看到过一句话:岁月漫长,你要心地善良,总有人陪你骑马喝酒游四方。谁不想呢?单纯善良,无忧无虑。多少人向往喜欢的样子啊,可生活迫使你不得不把自己伪装起来,明明就不喜欢,明明就很累,却还是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甚至有时候为了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,你最初想成为的不是这个样子吧,你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吧!既然这样,为什么还要继续呢,为什么不去改变这一切,你应该有更好的生活!

你发现,兜兜转转你还是想成为自己最初想成为的样子。你很执拗地,固执地往你想要的这条路上在迈进,不管快慢,不管早晚,不管快乐还是悲伤,不管遍体鳞伤还是昂扬阔步,都会坚定不移地迈进。不是吗?

记得靳东先生在谈起他所钟爱的戏剧,谈起演艺事业时曾经说过这样的话:“是什么让我们时至今日仍然心甘情愿投入热情无怨无悔,或许是魂吧,或许是内心那仅存的情怀吧”。这句话现在听起来格外有感触:魂,责任,情怀。你不也是这样吗,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或事,哪怕所有人都反对,哪怕飞蛾扑火亦百折不挠。

你不是我,不知道我要怎样的快乐;路有很多,那一条都能证明我来过。忍到春暖花开,走到灯火通明,看到世界辽阔,然后再去评判是好是坏。你要卯足劲变好,再旗鼓相当地站在不敢想象的人面前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