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人的天荒地老

时光匆匆,逝如流水,我们站在时光的岔路口去追寻那未知的命运,一句蹒跚前行,可幸福却总是与我们插肩而过,它来时,抓不到它,抓到它的时候,时光却已经消逝了。


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,我哭了,很多人却笑了。当死亡来临的时候,我笑了,可是很多人却哭了,也许人生来便要承受这些,喜怒哀乐,悲欢离合,自己的,别人的。圣经上说,人生来便是带着原罪的,人生八苦便要一一尝遍,生老病死 ,爱别离,怨憎会,求不得,放不下。


我出生在一个农村的不算太小的乡下吧,带着家人的祝福出生,有爸爸,妈妈,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,也许是幸福的一家人。小的时候懵懵懂懂,也许到现在我还是不懂,不然也不会写我的故事了,六岁的时候开始去读了小学一年级,也许从那个时候起就注定了我一生的悲哀,我不知道这是谁的错,我没读过学前班,什么都不懂,全班里面就只有我最小,第一天上课,我有了一个同桌,,她送了我一个文具盒,我很开心我交到了朋友,可是到了下午,老师就挨个同学搜,说有个同学的文具盒丢了,我完全都没有搞清楚情况,就被老师叫到前面说了一顿,有把家长叫到学校里了,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懂辩解,只知道一味的哭,也许就是我当时的懦弱,才造成了我今后的生活。之后他们就开始欺负我,我不知道该怎么反抗,开始的时候会找老师,时间久了老师也不管了,到了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在课堂上,同桌把我的笔一直往地上扔,我捡一次,她扔一次,被老师看见了,老师说我扰乱课堂,让我去前面罚站。从此我再怎么样也不会和老师说了。然后就是上课的时候他们踹凳子,拽头发,下课的时候没有人理我,偶尔想起来欺负我一下,记得有一次下了,他们拽掉了我的衣服,然后所有人在那笑。我那个时候的我也许还是懵懂的。


到了小学四年级,班里换了新的老师,是一个漂亮的女老师,开始的时候她回照顾我,那段时间虽然还是没有人和我说话,但是至少他们不太敢欺负我了,我还是很开心。后来慢慢的是我实在太不争气了,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欺负我,无论我怎么反抗也没有用了吧,慢慢的又和从前一样,不,是比以前还要过分。每天上课的时候他们就会在后面拽我得头发,往我衣服上画花,我没有办法上课,下课了,就会把我的书包东西翻出来扔到地下踩,每天都脏兮兮的,我不愿意回家,不想让爸爸妈妈知道,回到家,爸爸妈妈会问,我很难过,不想让他们担心,可是不知道要怎么说,就只会发脾气。那时候的我不懂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喜欢我,慢慢的我变得不敢和别人说话了,我怕会被人讨厌。还记得有一次外校的老师来学校讲课,老师叫我们好好表现,可是在课堂上后面的同学在我得身上画花,我忘不了老师用那种眼神看我,怪我有多么没用。那又为什么不管我呢,明明才是班里的第一名啊,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不能学习,书本上的东西我看一遍就记住了,我一直以为我会考最好的大学,过我理想的人生。其实以我当时的状态,考了最好的大学又能怎样呢?


然后这样的状态,过了一年又一年,中午到了中学,我以为我熬过去了,可是很多东西都已经注定了,反抗之后就是被打呗,你们一定想不到几个男生会一起打一个女孩子,然后很多人围在一起鼓掌吧,仿佛只是在演一段小品,一出戏。


我终究还是懦弱的选择了逃避,逃开所有和我有关的人和事,去到没有人认识我得地方,没有人再知道我得过去,没有人会在欺负的的地方重新开始,但世事哪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呢?从小就很少和人交流的我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我以为外面的世界和我想的是一样的呢,不懂得人心难测,我真的很想要朋友,我以为别人愿意和我说话就是朋友了,然后就全新全意的对别人,结果却发现自己又变成了一个笑话。然后就只能换另外一个地方。后来发现原来自己长了一张还算漂亮的脸,身边开始有了男人追求,我不明白什么爱与不爱,我只知道有人愿意和我说话了,他喜欢我,不论他喜欢的是什么。我想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感情,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,都没有,总是有那么多复杂的东西。这个时候的我还很小吧,今后的路也许很长,也许很短。能写出的只有这一半,还有另外一半我不想再写了,也许很多人能想象到那是另一个悲惨的故事。


人生天地间,不过白驹过隙,转眼百年。也许直到现在我还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那又怎么样呢?佛曰,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我写我得故事,醉的是谁的心,流的又是谁的泪呢?


就这样吧,一人,一世,天荒地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