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将就的生活将就着过

云来云往,或阴或晴,或聚或散!时光就像浮尘,总是来去匆匆,呼啸着在四季里流转。年轮越转越大,记忆越垒越厚,童话越听越少,故事越写越多。

流年辗转,只因年少,日月逝兮,岁不我与。在生活的字典里圈圈点点,在命运的线谱里勾勾画画,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了妥协,学会了寻找懂得了掩埋。岁月的风沙一点点磨去了我尖锐的棱角,划伤了本该青涩的脸庞,用现实一点点地告诉我何为生活!我们曾无数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,到如今不将就的生活也只能将就着过,毕竟我学会了长大!


岁月如潮,每个人都有不同境界的流淌,或激流勇进用臂膀磨平生活的棱角、或依山潺潺循势而去,习惯坑洼蜿蜒的尘世,在回忆里苟且生活。

我们悄悄地把生活撕开一个口子,去看看生活的柴米油盐,再轻轻的嘬一口,尝尝岁月的酸甜苦辣,或许才会懂得生活这杯水究竟是清、是浊、是苦、是涩!很多人庸庸碌碌的便是一辈子了,不是他们没有梦没有方向,而是方向太多梦想太乱,让自己走着走着就迷失了,而有的人一辈子简简单单,只是紧握着一个小小的期许去用尽最大的努力,不在乎成败只在意坚持,哪怕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依旧笑得高傲,他们也想把生活变得更好,拥有更好的物质生活,可他们也明白这不愿将就的生活也只能将就着生活,毕竟明天还在继续,执着于昨日的失败或埋怨今日不堪只会让未来慢慢模糊,将就着生活不是放弃,只是在寻找明天!


“王侯将相,宁有种乎!”想必你我都曾埋怨过自己为何不能出生于豪门,为何不能像那些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孩子一样幸运,为何自己生来如此平凡……越想越烦、越想越迷茫,有的开始堕落放弃挣扎,有的走走停停、停停走走,恍惚看到了远方又怀疑不是远方,因为学会了比较才显得那么自卑,不敢去争不敢去抢。可如今回首,江湖淘尽了多少英雄,有多少人一步步站上顶峰又有多少人一点点跌落了深谷,生命还在延续,生活还在继续,我们又何必早早定格自己的存在,草草结束这一场征伐。现实不能尽如人意,或逆或顺、或悲或喜,既然生活不将就那就将就着过吧,时间会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,未来也许你不再是你!


故事或多或少,生活或苦或涩,岁月流转,不将就的生活先将就着过吧,生活不是电影,你快进不了也后退不了,等着吧,努力的你不会一直将就着如此活下去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