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好岁月,岁月静好

不管现世是否安稳,心,该有这么一块净地,世间繁华,人间名利,皆为浮云。持一颗淡素清心,默默辛勤,耕耘出一片静好岁月,岁月亦静好!

静,心之本真。人生事事,皆为欲所使,为欲所生,一切事情的发生,皆是欲望之果,食得甘甜也好,偿得涩苦也罢,心,总是要回归于平静,静心自审,所做一切,得到了什么,又失去了多少。未必人人都事过境迁之后,才会去深思这个问题。万事万物都有其规律,昼去夜来,夜深便人静,人静则心静,心静则意乱。


心既已静,为何又会意乱,看似有些矛盾,实则不然。所谓心意心意,心意本相通,却又各有所性。心为思之根,意为思之行,当心有了欲忘,思想便活跃开来,心间种种,即是意所为。欲望可以在刹那间便生出,随之而来的,便是意念在周旋于心。心静非意静,心静意不静,便开始乱了。所以,夜深人静,虽说静,却是最恼人的。


疲惫于一天的奔波,总想着,终于可以,安静地躺在床上,让人歇一歇,让心静一静,殊不知,所谓静,却是乱。总会不由自主地,感叹感叹,时光匆匆而过,来无声,去无声,只任黑白两色,全然诠释着。或者莫名其妙地,开始想念过去,回忆曾经,亦或者想念有关于过去的某个人,又或者某件事。


是的,只是莫名奇妙地想念而已,而往往这个时候的我们,却常常在模模糊糊中醉得浑然不知,待清醒过来,亦或泪流满面,亦或满脸麻木,亦或无奈一笑,亦或孤独缠身。大抵最终,也只剩失落与寡欢了!

评论

热度(2)